图书馆-外网

阅读推广

大学生如何认识自我——图书馆举办第一期心理沙龙活动

时间:2021-11-02 10:19:51  浏览:


2021年10月30日晚,图书馆联合求新书院在东莞校区图书馆五楼会议室举办了“我是谁?——大学生自我意识”的心理沙龙活动。

此次活动主题既适合大学新生,对老生也有一定的帮助。活动通知一发出,就受到许多学生关注,300多人进群报名咨询,但因疫情防控与场地原因,结合活动主题,最终50人抢到活动名额。

心理沙龙活动邀请了学校人文与管理学院心理系的李鹤展博士主讲,李鹤展博士对于“大学生自我意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并用几套心理量表让参与者进行现场的心理测试。同学们认真填写心理测试量表,对于测试结果所表现出来的性格特点、气质类型等十分感兴趣。

听了李博士讲解后,同学们提出了很多专业问题,例如:双向情感障碍可以治愈吗?每个人的睡眠有长有短,是什么原因?抑郁症是否可以治愈?梦游的时候,自己是否有意识?.....李博士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耐心的解答,现场气氛活跃。

之后,李博士为参与者推荐了心理学方面的图书,并对这些心理图书进行简要的介绍,鼓励学生们多读书、读好书,读书与思考并重,让“图书”这位老师引领我们的人生。

活动结束后,许多学生围着主讲嘉宾,不停地咨询,迟迟不愿离开。这次心理沙龙活动,帮助参与者认识了自我,提升了自我认知水平,并激发了他们对心理学的兴趣。

文/贾国洁

图/曾小玲、董成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