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外网

借阅图书逾期、遗失和污损等的管理办法

1.读者借阅的图书如逾期未归还,系统将自动停止其借书手续。

2.借阅图书如有遗失,读者可携带校园一卡通卡到流通服务台,办理赔书或赔款手续。

(1)赔书:要求购买与丢失图书的ISBN编码一致的同版或者新版图书,读者可到图书借还处查询ISBN编码。如果是成套多卷书,遗失其中一册或数册,原则上按整套图书赔偿。

(2)赔款:使用校园一卡通卡扣款。按照所丢图书原价的一倍或两倍进行赔款。社科类、理工类及普通的医学类图书等:一倍;珍贵的医学类图书、图谱等:两倍;如果是成套多卷图书,遗失其中一册或数册,原则上按整套图书价格赔偿。

(3)注意事项:

①若在办理赔款手续之后找回所遗失的图书,图书馆将不再办理退款,但该书归读者所有。

②湛江校区目前只接受赔款。

3.读者所借图书不得圈画与损坏,情节较轻者需要自己清除干净,情节严重者按遗失图书处理。

4.凡有盗窃书刊者,可按图书遗失原则处理,并报请学校相关部门给予纪律处分。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