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外网

广东医科大学图书馆研究生学位论文的管理办法

学位论文是高校图书馆收藏的重要文献资源(特种文献)之一,是研究生在本校的各种教学、科研资源支持下,通过导师指导与作者的创造性劳动所取得的研究成果,为确保我校学位论文资源的连续性和系统性,从而更有效地进行学术交流,以及为教学科研服务,校图书馆受学校委托,负责对本校博、硕士学位论文印刷本进行保存管理。我校的硕士、博士研究生在通过学位论文答辩后,同图书馆提交学位论文的纸质印刷本,由图书馆统一收藏管理。

根据我校研究生处下发的校研究[2021]18号文件,关于印发《广东医科大学研究生学位授予工作细则》的相关规定,图书馆为配合研究生处做好研究生学位论文的收集管理工作,特制定本管理办法,具体内容如下:

第一条 学位论文提交范围

我校全日制博、硕士研究生应按照本办法向图书馆提交学位论文。非全日制研究生可根据培养单位意向和研究生处具体要求自愿提交。

第二条 学位论文提交办法

一、学位论文电子版是学生通过答辩后,遵照答辩委员会提出的修改意见修改并经导师确认后的论文定稿材料(最终稿),由作者直接通过提交研究生处“学位论文提交系统”提交。

二、办理毕业生离校手续前,由本人上交图书馆纸制印刷本学位论文2本,交到图书馆指定地点。

第三条 学位论文的保存和使用

纸质印刷本学位论文(无密级)

(一)纸质印刷本学位论文保存在图书馆相关部门,提供室内阅览服务,但不提供外借。

(二)读者为学习研究需复印,必须尊重作者的知识产权,凡提出部分复印要求的,须登记所复印的页码,图书馆负责保存登记档案。

未尽事宜解释权属图书馆。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