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外网

中文数据库

中国生物医学文献服务系统(SinoMed)

时间:2018-09-10 11:22:07  浏览:

名称

中国生物医学文献服务系统(SinoMed)

链接入口

http://www.sinomed.ac.cn/

http://202.192.112.140:8096(镜像版)

学科范围

医药卫生

资源语言/类型

中文/摘要

收录时间

1978-

详细描述

中国生物医学文献服务系统——SinoMed 3.0,由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信息研究所/图书馆研制,2008年首次上线服务,整合了中国生物医学文献数据库(CBM)、中国生物医学引文数据库(CBMCI)、西文生物医学文献数据库(WBM)、北京协和医学院博硕学位论文库等多种资源,是集文献检索、引文检索、开放获取、原文传递及个性化服务于一体的生物医学中外文整合文献服务系统。

(一)中外文文献检索服务

中国生物医学文献数据库(CBM):收录1978年至今国内出版的生物医学学术期刊2900余种,其中2019年在版期刊1890余种,文献题录总量1080余万篇。全部题录均进行主题标引、分类标引,同时对作者、作者机构、发表期刊、所涉基金等进行规范化加工处理;2019年起,新增标识2015年以来发表文献的通讯作者,全面整合中文DOI(数字对象唯一标识符)链接信息,以更好地支持文献发现与全文在线获取。

中国生物医学引文数据库(CBMCI):收录1989年以来中国生物医学学术期刊文献的原始引文2000余万篇,经归一化处理后,引文总量达640余万篇。所有期刊文献引文与其原始文献题录关联,以更好地支持多维度引文检索与引证分析。

西文生物医学文献数据库(WBM):收录世界各国出版的重要生物医学期刊文献题录2900余万篇,其中协和馆藏期刊6300余种,免费期刊2600余种;年代跨度大,部分期刊可回溯至创刊年,全面体现协和医学院图书馆悠久丰厚的历史馆藏。

北京协和医学院博硕学位论文库(PUMCD):收录1981年以来北京协和医学院培养的博士、硕士学位论文全文,涉及医学、药学各专业领域及其他相关专业,内容前沿丰富。

中国医学科普文献数据库(CPM):收录1989年以来近百种国内出版的医学科普期刊,文献总量达43万余篇,重点突显养生保健、心理健康、生殖健康、运动健身、医学美容、婚姻家庭、食品营养等与医学健康有关的内容。

(二)、引文数据库

收录国内生物医学期刊文献的文后参考文献610余万篇,其中期刊类参考献420余万篇,涉及生物医学相关期刊2400种,其余为图书、学位论文等类型参考文献。

对作者机构、发表期刊、所涉基金等进行规范化加工处理,支持在线引文检索,辅助用户开展引证分析、机构分析、作者分析、期刊分析、基金分析等学术分析。

(三)、学术分析

SinoMed 3.0库新增从引证角度开展的期刊分析、第一作者分析、机构分析、基金分析和引文分析学术分析,帮助用户从中洞察隐含的学科领域发展趋势。

出版周期

每月更新

使用范围

校园网及VPN用户

使用说明

http://www.sinomed.ac.cn/help/index1.jsp?crossurl=4

数据生产商

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信息研究所

订购状态

购买

备注

购买

备注

镜像版并发数为100个,网络版并发数为50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