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外网

库室管理规则

电子阅览室管理规则

时间:2021-05-19 10:31:06  浏览:

 

 

1.主要开放内容有:提供因特网(INTERNET)上网服务;应用软件学习;协助文献检索课教师实习等。

2.用户凭本人“广东医科大学一卡通卡”入馆,使用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提供的上网账号上机。

3.所有用户使用因特网,都必须认真遵守国家电信部门制订的因特网管理规章。严禁通过因特网观看、发布反动的、黄色的信息。

4.严禁任何人向本室多媒体电脑提供贮存有黄色、反动信息的光盘或软盘。如发现有人利用本室微机观看、发布黄色、反动的信息,一旦查实,将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5.为防病毒侵犯,一般情况下要拒绝用户自带光盘、软盘上机。用户确有必要使用自带光盘、软盘,须经工作人员允许并经查毒检验后方可使用。

6.本室NT网或多媒体终端如出现故障,通知值班人员及时联系技术维护人员排除故障。

7.不得擅自拔插插头,挪动电源,牵扯各种电源线。随机设备如鼠标、键盘、耳机、接线、电源插座及各种媒体资源等严禁带离电子阅览室,否则作偷盗处理。值班人员应禁止用户私自安装软件或更改设置。

8.对进行恶意破坏软、硬件系统者,一经查实,应立即向主管部主任报告,并酌情给予警告、罚款直到吊销借书证并报请学校处分。

9.本室所有设备和电子文献仅供用户在室内自由选择使用。未经主管批准,本室所有设备和电子文献不得外借。馆内职工借阅电子文献须经主管部主任批准。

10.用户入室所带背包、书包、雨具等一律放在室外的柜子里,自觉保持机房内的清洁卫生,不得在机房内吃零食、随地吐痰、大声喧哗、乱扔杂物,机房内严禁吸烟。

11.阅览室机位有限,为了满足广大教师的教学与科研需要,教师和学生在上机问题上出现矛盾时,优先为教师安排。如因此而给各位读者带来不便,请各位读者谅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