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外网

馆内新闻

寒假期间中国知网(CNKI)校内外访问方法

时间:2023-01-09 10:11:20  浏览:


为了方便广大师生寒假期间使用中国知网,图书馆总结了校内外使用中国知网的方法,使用步骤详见下文。

(一)校内访问方式:

通过学校图书馆网页进入中国知网数据库平台,或输入知网网址www.cnki.net进入中国知网数据库平台。如下图,网页右上角显示“广东医科大学”,即可对学校购买的文献资源进行在线检索、浏览、下载等操作。

温馨提醒:若下载文献时,网页跳转至用户登录界面,只需点击“IP登录”或者输入账号:gdgdyxy密码:gdyxy,也可通过清除浏览器中的cookie数据,继续对学校购买的文献资源进行在线检索、浏览、下载等操作。

(二)校外访问方式:

1.电脑端互联网访问

进入中国知网官网www.cnki.net,点击右上角的“登录”,选择“校外访问”

或者直接输入https://fsso.cnki.net/进入知网校外访问系统

在“高校/机构”下拉框中选择“广东医科大学”,进入广东医科大学登录页面,输入账号和密码。

登录成功后,右上角显示学校名称,即可对学校购买的文献资源进行在线检索、浏览、下载等操作。

2.手机端使用方法

“全球学术快报”是中国知网的移动端APP,使用全球学术快报APP也可实现校外漫游,不在学校也能在线阅读、下载学校订购的知网资源。

“全球学术快报”手机APP和电脑客户端均可使用,详见下方使用方法。

下载“全球学术快报”APP

手机应用商店搜索“全球学术快报”下载安装,在“全球学术快报”APP中绑定机构账号后实现漫游。

2db57ff6ee27c38ca6669114700575c1

用户注册/登录校外访问系统

打开APP,点击首页右下角“我的”,再点击“登录”进入注册页面。

8c7dc3bcf4e6612db70c360f6f41ac76

如已有知网个人账号可直接登录;如已注册但忘记密码请按照提示找回密码即可。

绑定机构账号

1.校内绑定

完成注册,输入用户名和密码(也可直接微信或者qq授权登录)登录。

登陆后,点击头像下方的“立即关联”,打开“使用机构账户下载”按钮,这里推荐2种方法进行账号关联。

120cf71e97c3c6665d158fa29c1b41e4

①位置关联:此方法是最简单的关联方法,出现机构名称后点击立即关联即可。(若未出现机构名称,确认手机是否打开位置或GPS定位,退出APP重新进入,刷新页面尝试)

②IP关联:手机连接校园网后点击“IP关联”进行关联。关联成功后任何网络不限IP均可使用学校采购的知网资源。

注意:请广大师生尽量在离校前在校内完成关联,中国知网已开通寒假漫游服务,校内关联成功后最长可漫游至2023年3月9日。

此漫游服务针对寒假推出,(非假期期间关联最长漫游时间是15天,到期后再次关联即可。)

2.校外绑定

请大家尽量在离校前进行关联,如已离校可点击此前已关联到期的机构,即可重新关联。

(如确实已离校,也可将账号给还在校的师生登录校内关联成功后,在校外再次登录使用。)

全球学术快报电脑客户端的下载/安装

在个人电脑下载“全球学术快报”软件并安装。进入中国知网官网www.cnki.net首页,点击顶部“手机版”进入下载界面。下载方法如下图

97e21e78044904b5606f45ec845c88d3

 

dc0fd25996653cd9add1b69b4926e123

全球学术奎安保电脑客户端的使用

1.安装后,使用“全球学术快报”手机APP的同一账号登录,或打开APP扫一扫二维码登录。点击右上角头像,在跳出的界面点击“立即关联”。

IMG_256

2.用手机版“全球学术快报”APP扫一扫,授权电脑客户端获取下载阅读使用的权限。授权成功后即可实现用电脑客户端的“全球学术快报”在线阅读/下载知网的文献了。(每次授权有效期为3天,到期后再次授权即可,没有次数限制)

3.在检索结果界面点击进入题名后,右侧有“阅读”或“下载”按钮,选择相应操作即可。

IMG_257

如在使用数据库时遇到无法解决的使用问题有2种方式帮助解决。

1

如情况紧急请直接拨打知网客服热线电话:4008109888。

2

直接打开网页http://help.cnki.net,进入人工客服进行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