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外网

新闻

本站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展辞海中的书法艺术线上巡展通知

时间:2022-05-13 19:01:54  浏览:

为了弘扬传统文化,提高广大师生的文学、百科知识素养,我校图书馆参与广东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和上海辞书出版社共同主办的“辞海中的书法艺术”线上巡展活动。

《辞海》是我国以字带词,集字典、语文词典和百科词典主要功能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辞书。最新建设的《辞海》(网络版)以《辞海》(第七版)纸质版近13万条、2350万字内容为基础,充实必要的多媒体内容,结构、功能充分体现数字产品的特点和优势。用户随时随地,随手可查,堪称可随身携带的《辞海》掌中书,也是有声、有色、有形的立体《辞海》。

单字书法是《辞海》网络版的一大特色功能。收录了1000余位历代名家书法单字16万余幅,覆盖篆书、隶书、楷书、草书、行书五种书体,既展现了汉字形态之美,也满足用户查看同一汉字不同书体、书风的需要。

本次《辞海》网络版书法主题展示活动,选取书法学习赏析中常见的繁异体、辨析疑难字和具有中国文化特色的生肖、地支等常见字,选取五种书体书法字形,充分展现瑰丽的书法艺术,传播博大精深的中华传统文化。

展示篇幅:63张

展出时间:2022年5月13日至2022年12月31日

观展方式:扫码观展

《辞海中的书法艺术》二维码

广东医科大学图书馆

2022年5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