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外网

新闻

本站首页 > 正文

关于“领读人”计划招募的通知

时间:2022-03-20 10:54:16  浏览:

网络时代,信息纷繁芜杂。为了引导大学生的阅读品位,帮助读者更好的发现好书、读好书,更好地引领经典阅读,同时让更多的师生参与到阅读推广活动中,广东医科大学图书馆和求实书院拟定“领读人”计划,在学校师生中招募一批“领读人”,通过领读、心得分享等形式,促进知识的传达、思维的开拓,建立高频互动、书香浓郁的学习型群体,以书为师,浸润育人,营造校园重读书、重思考的图书阅读氛围,服务书香校园的建设。

一、工作内容

1.领读:通过组织举办的主题沙龙、读书分享会等带领读者诵读经典篇章;在活动中分享自己的读书心得和感悟等;通过读书专题讲座活跃探究学问气氛,繁荣校园文化等。

2.短视频录制:“达人一分钟,阅读更轻松”——领读人书评短视频录制,利用一分钟左右的时间,推荐自己读过的一本好书,并阐述推荐理由或者分享读书感悟。

3.策划:参与完成阅读推广活动方案策划、场景设计以及现场执行。

二、奖励机制

1.为“领读人”颁发聘书(聘期两年)。

2.根据“领读人”的活动时长、现场表现、策划能力、对团队贡献等方面综合考察,对表现优秀者予以奖励。每年评选一次“优秀领读人”,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并颁发奖品和荣誉证书。

3.为在校学生提供志愿服务社会实践证明。

4.提供优质成长平台,搭建志愿服务桥梁。

三、招募要求

1.在校师生,品学兼优,热心公益事业,具有服务精神。

2.热爱读书,甘于分享阅读心得,热爱朗读,声音有感染力。

3.能从事一定时间的志愿服务工作。

4.文字撰写能力优者、有组织策划活动经验者、有其他方面才艺特长者(如主持、唱歌、舞蹈、乐器等)优先。

四、报名事宜

1.报名时间:2022年3月20日-5月10日

2.招募对象:全体在校师生

3.招募人数:40人

4.面试时间:2022年5月10日-5月20日

5.面试地点:东莞校区图书馆207室;湛江校区图书馆101室

6.扫二维码咨询并填写报名表

五、主办单位

图书馆求实书院 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图书馆、求实书院、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2022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