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外网

新闻

本站首页 > 正文

图书馆党总支部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习研讨会

时间:2022-01-15 10:26:57  浏览:

根据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1月12日下午,图书馆党总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学习研讨会在两校区图书馆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馆长李子丰同志主持,党总支部委员及各党支部委员参加学习研讨。

会议第一议题由李子丰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认为,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全党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充分体现了胸怀天下、勠力复兴的使命担当,为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为各级领导班子加强自身建设提供了思想引领,是指导全党推进伟大事业、伟大工程、伟大斗争的行动指南,对于维护全党团结和集中统一、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实现党的执政使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都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前,党总支委员们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了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会上,党总支委委员们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结合学习实际和工作实际开展了交流研讨。

交流研讨的学习氛围浓厚,委员们的学习深入全面、问题思考到位,增强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李子丰同志表示我们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深刻领悟,党的伟大精神和光荣传统是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是激励我们奋勇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我们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做到把党史学习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坚持立德树人,聚焦师生需求、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强化读者服务意识,提高信息服务质量,切实把师生期盼我们所做的事办好办实,促进图书馆各项工作取得实效。钟庞和同志表示我们要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纳起来就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要牢记初心使命,践行党的宗旨,汲取建党百年奋斗的智慧和力量,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做好各项工作以及图书馆的创新服务工作。管进同志从历史意义、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等方面交流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历史地位的认识,我们应将对党的百年奋斗宝贵经验和精神的深刻理解,融入、渗透在日常工作中,主动适应新形势,抢抓新机遇。梁建菲同志表示,我们要深刻把握《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深刻把握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更加自觉地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张伟聪同志表示我们要深刻理解开展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我们应该模范遵守党章党规,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率先垂范,高标准严要求,在遵守和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上作表率。

学习研讨后,李子丰书记组织总支部委员和各党支部新一届委员开展集体谈心谈话活动,要求党支部委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抓好自身和党支部的政治理论学习和党纪法规学习,增强政治敏锐性,以学修身、以学增才,切实做到思想、政治、能力、担当、作风、纪律过硬。要进一步强化全局观念,有胸怀、有格局,团结协作,强化责任担当、实干担当,做履职尽责的表率,党支部各项工作做到高标准、严要求,出好成绩。要进一步增强斗争本领,有朝气、有干劲,发扬“遇水架桥,克难攻坚”精神,善于创新,强化执行,久久为功,打开工作新局面。要进一步强化党建工作引领,多思考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切入点和促进面,切实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行动要快、效果要实,把难事做成、把好事做好。要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从高从严从实自我要求,筑牢廉洁自律防线,做到心中有责任、心中有戒尺,确保图书馆工作安全稳定。要进一步积极强健身心,努力为加快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添砖加瓦。

最后,图书馆党总支部对新任党支部委员进行了党务工作知识培训。

(文、图/管进 编/周波 审/李子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