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快速服务
 馆藏书目查询 
 个人借阅查询 
 手机移动图书馆 
 科技查新 
 部门导航 
 常用信息 
  数据库服务
 中文数据库 
 外文数据库 
 试用数据库 
 电子图书 
 读秀百链 
 
 
当前位置: 首页>>快速服务>>科技查新

科技查新(以下简称“查新”)是科研管理部门为避免科研课题重复立项和客观正确地判别科技成果的新颖性、先进性而设立的一项工作。它对决策的科学性、合理性,避免重复投资、重复研究起到很大作用。

科技查新简介 广东医科大学图书馆查新工作站是教育部认定的医学类“教育部科技查新工作站”,是湛江市唯一的具有部级查新职能的查新咨询机构,本查新站面向广东省以及临近省的高校、政府机构、工矿企业、科研院所开展科技查新与咨询服务。
广东医科大学图书馆科技查新站不仅拥有丰富的馆藏资源和畅通的网络,而且还拥有专业的查新人员队伍,我们全体人员将竭诚为您服务。
电话:0759-2388364 0769-22896145
传真: 0759-2388364
电子邮箱:tsgcxz-bg@gdmu.edu.cn

工作范围:
本馆主要受医学类查新。其它专业,查新条件无具备,暂不提供查新服务。
接待时间:
星期一至星期五
上午:08:4512:00
下午:14:3017:30

办公地点:
广东医科大学图书馆4楼(湛江)、5楼(东莞)信息部
查新委托
1.
请下载http://202.192.112.105:8080/system/resource/images/fileTypeImages/icon_doc.gif查新委托单(广东医科大学).docWORD文档,请保存后打开)。
2.
填写查新合同。查新咨询要点据实、完整地表述课题的主要技术特征、发明点、创新点、参数、主要技术指标等,切忌与主要技术内容无关的空泛叙述以及修饰性、广告性宣传用语;一般从科技要点中提取,或者是科技要点中关键技术的全部,但不要把查新项目中一般性技术特征列为查咨询新点,以免影响报告结论。

3.将填好的查新合同直接交给查新联系人,或者以附件形式发送到电子信箱:tsgcxz-bg@gdmu.edu.cn 

4. 对于到馆委托,请携带查新合同电子版,当面洽谈,给予答复;对于远程委托,在收到合同单的一个工作日内给予答复,如果未接到答复,请您电话联系:0759-2388364 0769-22896145


5.
您需要提供相关技术材料,如研究报告、总结报告、立项申请书、已发表论文、申请专利、相关文献等,可以是打印版的或电子版。


交费地点:
广东医科大学图书馆4楼(湛江)、5楼(东莞)信息部


查新范围


根据国家科研管理体制的改革和发展,查新的类型为:

1.
科研立项;

2.
科技成果评价;

3.
科技成果验收;

4.
科技成果鉴定;

5.
科技成果申报奖励;

6.
其他科技鉴证性项目。

注:
1.
根据《关于进一步规范教育部科技查新机构工作的意见》、《教育部关于在北京化工大学等6所高等学校设立第六批教育部部级科技查新工作站的通知》等文件,本站查新的学科范围为医学类。

2.
本查新站查新业务的适用范围包括:

(一)科研课题的立项、成果鉴定、验收和评价、奖励申报等的查新工作;

(二)粤西地区(包括湛江市、茂名市、阳江市等)科研管理部门、东莞市科研管理部门、广东医学院科研管理部门受理的科研项目的查新;

(三)其他认可本查新站出具的查新报告的科研项目管理单位的科研项目查新。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广东医科大学图书馆